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连大党校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会
2019-01-17 15:27  

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在明德楼A34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大连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现场述职报告会。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旅游学院、英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分别从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本单位在上述几个方面的特色与亮点,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10位书记现场述职后,潘成胜校长代表校党委结合各述职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和述职报告内容,对10个党组织书记的述职逐个进行了认真点评,对各党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潘校长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服从”,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促进立德树人工作深入开展,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并取得成效。在迎接市委巡察和进行整改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积极配合校党委,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进行整改,使学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潘校长对各位党组织书记一年来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潘校长强调,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不足,如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还有待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高,我们对党员和群众进行的凝心聚力工作还不扎实,在提高党员和干部的担当意识、规矩意识方面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潘校长希望各位党组织书记在新的一年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把党员组织起来,把支部书记培养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大家一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在会上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领会校长的点评意见,将潘校长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对每个党组织的具体点评意见,及时向本单位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传达,并将潘校长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融入本单位2019年的工作计划中。

按照党委部署,没有参加今天现场述职的其它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将通过书面形式向党委述职。近期,各个党支部书记也将在二级党组织指导下陆续开展抓支部党建的述职工作。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中国 辽宁 大连 开发区 大连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2011-2018